close






Leap Over Youth
吳尊 急速青春
TEXT/Joey Chen
PHOTO/Yoshi Chang
偶像劇與日劇裡的花美男,似乎總給人不著邊際的浪漫,不過現實中的花美男吳尊,卻有著超乎同齡的想像認知。早在16歲就當起老闆,並且時時刻刻都在為未來做準備,他也以早熟的人生態度,飆出急速青春。

效率過生活
才剛為了個人第二家健身房開幕而回到汶萊,喜歡健身並鍛鍊出好身材的吳尊,儼然是自己店裡的最佳代言人。16歲就開了一家撞球店,並且室內設計和菜單也都是個人一手包辦,他笑著說,「在汶萊的時候,我每天都工作超過12個小時,因為有太多想法需要被落實。」像是想在健身房裡開一家咖啡館,似乎也已在他一邊敘述的過程中,在腦海裡勾勒成形。

因為喜歡觀察,這個工作人員口中「超有生意頭腦」的大男生,經常把遇到的人事物拍下。不論是手機裡剛點的餐點照片、電腦裡裝滿的生活隨記,也都留下了證據。對此,吳尊解釋著說,「可能因為我身邊的朋友年紀都比較大,加上汶萊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,所以讓我從小就想到未來應該會是什麼樣子。」



挑戰多嘗試
「我一直覺得看得愈多,人生就愈豐富,尤其是媽媽的過世,更讓我覺得自己要多嘗試。」一收工就當自己是一般人,提醒自己要平實,也從不焦慮,「愈怕愈要做」,是他的人生觀,也是他認為年輕的時候最不能或缺的想法。

曾經特地飛去美國看Jordan比賽、也在身上刺青、開車飆速,但表演是吳尊認為自己嘗試過最大膽的事。「我是那種從小上台領獎都會害羞的人,連現在回汶萊,要我在親戚面前唱歌,我都會怯場,所以我從來沒想到自己後來竟然會當藝人。」吳尊以輕鬆的語氣表示,逼自己去挑戰,人生才能走得更遠。

旅行看世界
平常一下通告就只能回家看電視,好動的吳尊最喜歡轉到旅遊生活頻道,給自己一個想像的假期與旅行。「因為汶萊人口不多,走在路上,街上都不見人影,所以我特別喜歡熱鬧人多、有活力的陽光都市。」

相較於古老氣息的歐洲,吳尊每年一定要去美國一趟,在他口中,這是個更有趣、充滿科技未來感的新天地。「我最喜歡的都市是紐約,那裡人很多、很擠,連凌晨兩三點都還在塞車,但它有一種獨特的味道,就算身上沒錢,只要走在街道上,還是會充滿興奮的心情。」吳尊以之前的經驗解釋著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