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人稱他「師奶殺手」,有人封他「現代白馬王子」,吳尊,一個來自汶萊的男孩,本來不會唱歌、演戲,現在卻成了新生代最受矚目的男明星。 21世紀,演藝圈吹起一股「實力」風,演員要可以當歌手,歌手也要能演電影,每個人都要多才多藝,臉蛋是其次。吳尊,硬是在這樣的重圍之中,脫穎而出,成為許多女孩內心幻想的王子。有禮貌、長得帥氣英挺,吳尊,很快地成為過去一年最火紅的藝人之一。 他像一個童話裡的王子雛形,外型完美,連談吐都優雅可親。2006年,吳尊就以美少男的形象,演出第一部電視劇《東方茱麗葉》,開始演藝生涯。就像早年牆壁上,妳可能會貼的湯姆克魯斯、梁朝偉海報,吳尊是新時代的王子,或者妳說他是新一代的費翔也可以。王子的真實生活中,他也是個宅男,戀家、不愛出門、喜歡自己煮飯,甚至是個瘋狂的粉絲。



吳尊是瘋狂粉絲?
穿著一身白色西裝的吳尊,現在是所有人眼中的王子,但是他小時候只是個愛打球的男孩,「我的志願」上面寫著要當球員,足球網球羽毛球,悠閒的下午,一天玩上三、四樣運動都沒問題。為了可以跟 NBA 籃球之神麥可喬登一樣厲害,吳尊整天都瘋狂地練球。「我曾經跑去美國看喬登打球,就像一個瘋狂的粉絲,買了票去看球賽,再去餐廳等他出來合照,也買了禮物送他。但是我跟喬登合照之後,回到紐約才發現,糟糕!我的相機是壞的,拍出來照片全部都是黑的。這時候我更瘋狂了,重新買一台相機跟機票,回到現場,重新再來一次。」吳尊笑著講自己當粉絲追星的過去。



吳尊是宅男?
可是現在的他卻是被工作與粉絲追。「我進演藝圈之後,放棄了喜歡的籃球、健身、煮菜,」吳尊說,以前在汶萊開設健身房中心當老闆,進演藝圈之前是設計贈品、目錄、開會,所有事都一手包辦,因此唯一留下來過往的興趣,大概就是處理健身房的事宜了。「我在台灣比較像宅男,都用 email 來往處理汶萊健身房的生意,有空的時候再看看 DVD 或歌迷的信,」這一年來通告始終不斷,吳尊繼續說:「就連出國宣傳的時候,也都是坐在車子裡面觀察外面的風景居多,可是妳知道嗎?看那些美國、日本、澳洲的街上風景跟餐廳,就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。」因此吳尊趁工作與旅行,儘管安安穩穩地坐在車子裡面,但是卻拍出一張又一張的街景,還有來自海南島、東京、美國的美食。喜歡做菜的吳尊,雖然現在沒時間做菜,只能拍照過過乾癮。可是他笑說,以後如果要開餐廳,他就要從圖庫裡選出自己喜歡的菜色來做菜單。

吳尊是城市雅痞?
如果王子在21世紀可以有個代名詞,那可能就是雅痞,而吳尊私底下也就是一個有禮貌,享受生活宛如城市雅痞的男人。他說:「我喜歡旅行。如果工作有好成果,我就會去享受,因為我需要獎賞自己。現在下一個目標是去坐郵輪旅行,挑一個大多是外國人的,才不會被認出來囉。」近期內唯一一次假期,就是上次努力抽空挪出時間,去美國參加睽違了3年的健身房會議,再去山上玩滑雪板過過癮。跌得雙腿都是瘀血,可是他寧可這樣子勇敢嘗試。那就是21世紀都會底下,王子該有的寫照-勇敢、有品味、熱愛生活。


吳尊是多情男?
16歲那年,吳尊碰見了一個女孩,不過初戀才進行了兩個月,就被逼去澳洲唸書。可是,才出國1個月,就極想念汶萊:「那時候很想念家人,想念家鄉,也想念她。」於是他還真的偷跑回老家,一直等到隔年的夏天,才又回到澳洲讀書。 然而,2002年,失去了媽媽之後,現在的吳尊則又更重視與家人之間的情感:「一年只能見到家人3、4次,10天吧。對我來說,我不知道以後我還會不會紅,我只怕不值得─進了演藝圈,卻失去家人。」 不過至少在台灣,還有飛輪海的團員們,大家可以互相扶持。雖然許多人總會傳言團員們鬧不合,又或是吳尊老是專美於前,不過事實上他認為團結在一起的飛輪海,力量才會更大。 是吧,本來吳尊也不會唱歌,也不會演戲,他只有一張像王子一般的臉。可是是他逼著自己,跟自己說:「我走這行,就是要面對這些東西,如果真的做不好也沒辦法,因為我本來就不會;但一定要盡力,至少老的時候,可以回頭看看這些東西。」那就不再只是因為長相,因為身材而已。而是因為他有迎接未知未來、拋棄熟悉過往的勇氣,讓吳尊,真的,成了新一代王子。



妳不知道的吳尊
1. 有3個刺青。有一個是愛心與箭,另一個是喬登灌籃的圖騰,在腳踝邊。
2. 有一個疤在眉毛上方。小時候打籃球受傷,爸爸說要帶他去縫,但怕痛不敢,才留下來的疤。 3. 有玩過改裝車。他說,沒有什麼叛逆的事情,頂多是玩過改裝車而已。
4. 喜歡吃台灣的車輪餅及蚵仔煎。
5. 14、15歲的時候,去新加坡,看到模特兒有肌肉穿著衣服很挺,才決定開始健身,認為男人應該要看起來更悍一點。
6. 吳尊也會設計:最近與法國化妝品牌 Guerlain 合作,設計了一款鍊子,結合手機鍊與手鍊的兩種功能。
7. 退休心願:開一間餐廳,在海外開健身房,然後有個家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