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吳尊到現在仍迷惘,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留在娛樂圈發展。

【明報專訊】當「韓風」沉靜下來,沒有比Rain更能剌激視覺的韓星出現時,反而同聲同氣的台灣偶像開始受注目,逢周四見報的「明星潮」,今期開始推出「超人氣台星系列」,介紹當地Up and Coming的紅人,報道有關他們最貼身最新的消息。打頭陣的正是人氣偶像組合飛輪海。其實,到今年12月,他們才組成2年,卻已多次傳出要拆伙,這次專程飛往台灣採訪正好請他們親解拆伙之謎。

飛輪海走紅以來,集貴氣帥氣與人氣於一身的吳尊,最快彈出,連周星馳、劉偉強、馬楚成等導演都注意到這位來自汶萊的翩翩貴公子,紛紛邀請來港合作,正因為數度的「單獨行動」曝光,所以傳出他想獨立發展,因而惹來其他成員不滿。但在台灣跟他們4人相處過,卻發現4位一體變成飛輪海時,吳尊表現得最低調,難以相信他是每次出現都被「粉絲」前呼後擁的偶像。當他們合照時,無論怎樣轉換位置姿勢,吳尊總是站在最側,到底是他們的默契,還是他刻意低調?「我的確是刻意低調,因為我的人生座右銘裏有5個字——開心最重要,我們4個人一齊闖、一齊拼,各有所長,怎能比較?我只希望大家一起時,開心。」

除了健身 什麼都不懂

吳尊很聰明,指他的廣東話與記性,我們剛會面,他立刻說曾在香港接受我訪問,還用7分正3分歪的廣東話說:「你講廣東話啦,我聽得懂又識講少少。」

記者:學廣東話,為了來港發展嗎?

吳尊:我以前就識,在汶萊最大娛樂是看港產片,不過不敢講怕畀人笑,現在做這一行什麼都要試就不怕了。

記:你想在飛輪海的兄弟之間低調,是否怕引起不和?其實,你有沒有想過「單飛」?

吳:最心底的一句話,是想「失蹤」半年。」

記:你現在剛冒起,怎會如此想?

吳:入娛樂圈之前,已經覺得自己不適合做藝人,雖然到現在我都不敢相信走得那麼順利,但仍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適合做藝人。我想「失蹤」半年,最主要想充實自己,因為從汶萊到台灣時什麼都不懂,連國語也是那時才開始學,經常都被人彈我說得爛,但其他台灣藝人早已學跳舞學唱歌,為入娛樂圈打好基礎,但我呢?只識健身,汶萊沒有這種(演藝)課程。自己有太多不足了,既然background(背景)不好,更加要接受真正的演藝訓練,就當充電。可惜公司說沒額外時間給我學習,實在很遺憾。

家人不在身邊 寂寞沉悶

記:幾次來港跟不同導演傾合作,落實了嗎?

吳:無呀,公司因為另有安排,所以暫時還未能拍電影,一切都要next year(明年),我當然想拍了,甚至可以多在香港發展。藝人不是經常遇到好機會,我怕現在錯過就沒有了,但公司說,只要現在做得好,將來會有更好的機會,唯有希望明年依然有好劇本等我吧!無論想飛得多遠,一切都要由經理人公司作主。

記:既然想「失蹤」都沒辦法,都幾難有機會拍拖了?

吳:我的女朋友都是來自報章雜誌呀!一會兒Ella,有時變了張韶涵,還有同性朋友等等,哈哈……看到這些「女朋友」的緋聞,得啖笑。我放棄,但只是暫時放棄,因為無論拍拖或者工作我都要做到最好,既然不能給對方幸福,就更加不要令人傷心,在這一刻,我還是先選擇做好事業。

記:你有設定成功目標嗎?例如會放多少年時間在娛樂圈?

吳:我沒有給自己時間表,規定要做5年10年,我還很矛盾,可能我會一直做,但亦有可能忽然間隱退,返回汶萊做生意。我家裏不算很有錢,但別人總誤會我是有錢仔玩玩。說真的,當初入行,是想鍛煉毅力做最沒有把握的事,總算做到了。反而,現在最想念的是仍在汶萊的家人。獨自在台灣工作,最不習慣家人不在身邊,很寂寞,很悶。每天只有開工收工,與通告變連體嬰。

片場蕉王 健身狂熱分子

吳尊在汶萊每星期有4至5天上健身院,到了台灣卻幾乎跟這種習慣斷絕。所以早前返汶萊為投資達250萬元的第2間健身院Fitness Zone開幕時,乘機健身,他形容感覺就像探一個老朋友般親切,「那次返汶萊很意外香港很多傳媒與fans都去了,我還bring(帶)他們參觀童年常去的地方。他們難得來,有些fans更是第一次坐飛機,完全人生路不熟,我嚇了一跳之餘也很感動,他們對我這樣好,為了fans,我知道必須繼續下去,不想讓他們失望。」

吳尊不忘報喜,說第2間分店的生意不錯,所以才想到是否做生意比做藝人能幹,但無論他決定留下或是隱退,已接下來的工作除了很多新廣告之外,還有《花樣少年少女續集》,有排忙。所以,尊少,或許每天開工加一抽香蕉,就當充電吧!

吳尊是出名的「蕉王」,剛到台灣工作時,他總自備香蕉一抽,因為愛食,又比其他人快肚餓,所以用香蕉來填肚,所以這位「台劇貴公子」,也別號「片場蕉王」!

記者﹕魏幼芳

攝影﹕劉永銳

特別鳴謝﹕八大電視 可米製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