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吳尊和林依晨主演的偶像劇《東方朱麗葉》,今晚在湖南衛視正式接棒《星苹果樂園》。與此同時,吳尊在老家文萊的身世也隨其經營的第二家健身中心Fitness Zone的開張而大白於世。原來,傳說中的『有錢仔』吳尊真的有一個很富貴的老爸,但令人肅然起敬的是,這位外表像個『二世祖』的花樣美男,竟然有骨氣地寧願向銀行借錢開店也不願沾自家老爸的光。

吳尊
  【吳尊的身世】

  吳家到底多有錢?上周日,吳尊在文萊經營的第二家健身中心開張,香港媒體尾隨報道,方纔發現這個出道一年來始終低調謙遜的『飛輪海』成員隱瞞的真相——

  ◎家族生意:土地
  吳家在文萊家喻戶曉。原來,吳尊的祖父是文萊的大地主,在當地很有聲望。吳尊的大伯吳景進是文萊十大富豪之一,其公司代理著幾大汽車品牌,他同時還是建築公司老總、《文萊時報》的董事甚至國會議員,曾被文萊王室封為地位尊貴的的『甲必丹』。吳尊的父親吳景添是家中老二,作為當地的房地產大亨,其生意幾乎壟斷了整個文萊的地產市場,甚至在中國都有買賣,此外他還擁有數不清的地皮。當吳尊的第二家健身中心Fitness Zone開張的當天,旁邊由其父經營的Palm Garden酒店同時開門迎客,當時連文萊的體育部長都親自趕來剪彩。

  ◎家族傳統:體育
  吳尊這次開張的健身中心總共有三層,佔地六千餘尺,包含室內攀岩、泳池等多種先進設備,甚至還有餐廳、影院和SPA,是文萊規模最大的健身中心。很多人都知道吳尊曾經當過健身教練,為什麼他總是對體育情有獨鍾?原來,吳尊的父親曾是文萊國家籃球隊的成員,後來吳尊也是。如今,吳尊的父親擔任了當地籃球協會的會長,還專門捐了一塊地皮給當地的孩子當室內籃球場。雖然吳家老大老二都家財萬貫,但顯然他們都並不仗勢欺人。吳尊大伯在每年的新年和公司周年紀念日還會開放自家豪宅,並准備自助餐招待普通百姓。

  【吳尊的秘密】
  吳尊的新健身中心建於五年前吳尊父親以100萬美元購入的一塊地皮上,但這已是吳尊從家人身上接受的最大恩惠。三年前開第一家健身中心的時候,吳尊靠自己的積蓄以及跟銀行借的十幾萬美金起家,如今他再拿從第一家健身中心贏利的錢加上銀行貸款,開了第二家健身中心——面積比第一家大了一杯。為了省錢,從裝潢設計到購買器材,吳尊都一手包辦了。

  ◎獨立:從小不喜歡跟家人要錢
  早在19歲那年,吳尊已在文萊創業,但是開的是咖啡館和桌球室,因為後來到臺灣發展纔轉手賣人。吳尊表示:『我從小就不喜歡跟家人要錢,但是我喜歡存錢——小時候爸爸每個月給我的零用錢,我都會存下一半作將來的旅行費。我喜歡享受人生,所以必須早早計劃,拼命賺錢。不過我在投資方面有一個原則——不熟悉的絕對不碰。』對第二家健身房,吳尊早就作出收支預算,『三年內肯定回本』。他承認自己喜歡作生意,『當年在臺灣跟公司簽約的時候,我就跟他們講好,將來我要回文萊的時候,他們一定要讓我走』。

  ◎傷痛:四年前母親因癌癥去世
  四年前因癌癥去世的吳尊母親,是他心裡永遠的痛。『她病了很多年,但是一直不讓我和哥哥姐姐知道,怕影響我們的學業。我畢業半年後她就去世了,我一直很內疚。現在每次想到她,就是我堅強的動力——以前不敢做的都會去做,做不好的也能看開。』吳尊至今記得母親對他的教誨,『她告訴過我,做錯了事情一定要改,要聽別人的勸告,不能固執,不能自大……』母親生前樂善好施,這直接造就了吳尊今天的淳良個性。

  ◎初戀:交往兩星期纔拖到她的手
  吳尊的感情史很簡單,只有18歲時的那次初戀——居然是相親,女孩是吳尊姐夫的親戚,兩人在飯局上見面。當時吳尊已對那個女孩產生好感,『第一次打電話給她,心跳得好快,號碼捏在手裡兩個小時都不敢撥號,還把要跟她說的話用紙寫下來。』交往兩個星期後,吳尊纔拖到了對方的手,當時是在沙灘上,『我們都沒有說話,氣氛好尷尬』。18歲的吳尊很為愛情瘋狂,一次因為想念女友,他從澳大利亞的學校偷偷溜回文萊,只為了見她一面。但是,因為性格不合,兩人拍拖一年就分手了。

  ◎未來:將來我會為感情放棄事業
  從初戀結束到今天,9年裡吳尊沒有再談過戀愛。『一直在忙,加入娛樂圈就更加忙。其實也遇到過有好感的女孩子,但是因為事業,我都沒有打算開始。也有女孩子約我出去,但我對她們沒感覺,只好婉轉地告訴她們我很忙。』據說汶萊人流行早婚,25歲就會成家立室,但是頭腦開通的父親卻表示,自己並不替『大齡』的吳尊著急:『吳尊對感情太認真,一拍拖就會想結婚,太早了,不如慢慢選擇,四十歲結婚都不遲。而且,他現在入了演藝圈也不能拍拖,會被人家說三道四,形象不好。』吳尊卻笑說,父親這麼說是給他臺階,其實父親和他自己都很希望能早點結婚,『我希望35歲前能建立家庭,感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,我甚至可以為之放棄事業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