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搜狐娛樂訊:榮昇『健身室CEO』的吳尊,縱使父親在汶萊是地產大亨,家住萬呎豪宅,做酒店生意,但他一句『我不喜歡用爸爸的錢!』,便捨棄了二世祖奢華生活,寧願向銀行借錢開鋪頭,憑雙手去打天下!

  曾任職健身教練的吳尊,3年前在汶萊最大型的商場The Mall內開了第1間健身室,取名為『Fitness Zone』。上周日第2間新店亦隨即開張,選址在一個新開發的商場Seri Kiulap Mall,新店佔地3層,足足比舊鋪大一倍,內置巨型的籃球場和游泳池,現已成為汶萊最大的健身室!

  貴為健身室CEO的吳尊,單是籌備已用了3年時間,由裝修、選器材,甚至請人都是經他一手處理。為何對健身室這門生意情有獨鍾,吳尊解釋?『我在歐洲讀書時,已經好鍾意健身,去過好多地方,見識過好多健身室,發現呢個行業有得做。健康生活對每個人都好重要,運動是不能缺少的,所以3年前先開第1間,結果好受歡迎,短時間內已回本!』

  自小喜歡做生意的他,19歲已開始在汶萊創業,開過一間咖啡店和桌球室,所有餐牌都是由他設計的,可惜後來因為要到臺灣發展,沒有時間打理纔賣給別人。問到是否因為父親的遺傳,令他愛做生意?吳尊笑言?『我都不知道呀!可能是!其實我好鍾意儲錢,我本身是一個很想去享受人生的人,同時會很早計畫日後生活,所以現在的我會拼命地賺錢,就算幾辛苦都OK,不過投資方面我有一個原則,就是不熟悉的絕對不會做。』

  一做就要做No.1
  吳尊的爸爸在汶萊經營地產,屬於隱形富豪之一。不過,吳尊堅持不靠父蔭,口邊常掛住一句?『我不喜歡用爸爸的錢!』3年前吳尊開第1間健身室時,自己向銀行借了130萬港幣,如今再開第2間時,再向銀行借多250萬港幣,難怪他向記者哭窮?『向銀行借了很多錢,壓力真的很大,所以要加倍努力賺錢!』父親有否開口說要幫他呢?吳尊坦言?『他(爸爸)了解我的個性,由小到大我都不喜歡用他的錢,13歲開始我已經會儲錢,爸爸每個月給我零用錢,通常我只會用一半,餘下的一半會儲起來,因為我每年會去一次旅行,這筆錢就留來Shopping用,這樣就不用再向爸爸要錢了。

  目前第1間和第2間健身室,只相隔10分鍾的車程,少不免會出現『自己打自己』的情況,新店搶去不少舊店的客人。由於舊店尚有2、3年租約,惟有繼續經營下去,況且舊店一早已回本,不用太擔心生意額,新店亦期望在2至3年內回本。吳尊直言要在汶萊做生意,實在不容易,事關汶萊人口比較少,只有30多萬人,做生意很多時會出現『跟風』的情況,結果會因為供過於求,失敗而回!

  吳尊做生意的策略,就是『要麼不做,一做要做到最好!』如今他的健身室已成為汶萊的No.1,面積最大,設施最齊全,他自豪地說?『要成為我的競爭對手,必定要比我的更大型!』基本上,汶萊一般的商店都在晚上10時便關門,但吳尊的健身室營業至凌晨,等同國際級的健身室。收費亦不算太貴,月費約港幣500元,至今開店1星期,生意額亦令他滿意。而最令他滿足的是,不少會員都跟他說,健身室已成為他們第2個家,除了做運動外,他們都使用其他健身室的設施,如上網和看書等。

  親力親為越洋管帳
  這位CEO更兼任會計部主管一職,越洋打理帳目,每隔4天同事便會把健身室的數簿Email給他,由會費收入至日常開支,吳尊都要了如指掌,所以他的手提電腦會隨時跟身,至於父親有否幫他打理,吳尊直言?『爸爸做的是大生意,不會理這些!』

  雖然不用爸爸的錢,但始終『上陣不離父子兵』,吳爸爸所開設的酒店,地點也選擇在健身室旁邊,開張日也在同一天,只要惠顧吳爸爸的酒店,便可以免費使用吳尊的健身室,盡收宣傳之效。正如上周日開張當日,吳爸爸的酒店的入住率達到百分百,全部都由吳尊的世界各地Fans包下來!原定吳尊想留在汶萊1個月,跟進健身室的生意,可惜太多工作在身,經理人公司已催他回臺北了。

  吳尊的父親吳景添在汶萊經營房地產,個人擁有不少地皮,近年更進軍酒店業,在市中心開設了一間名為『Palm Garden Hotel』,屬於中規模的酒店,有46間房間,收費亦十分平民化,由開張至9月31日優惠期間,房租約66汶萊元一晚(約港幣450元)。吳尊家人亦住在市區,4層高、面積過萬呎的別墅,市值800萬汶萊元,約港幣5,000萬左右,內裡更有游泳池和籃球場等,保安亦十分森嚴,除了有4只惡犬外,更有一名打泰拳的保安坐鎮!

  向來十分低調的吳父,看見記者遠道而來,難得地跟記者做訪問,大贊愛兒有生意頭腦?『看見他擁有自己的生意,管理得好好,很認真,我都很開心!』(有沒有傳授創業心得?)沒有,由他自己去做!兒子大了,應該擁有自己的事業!』據知,汶萊人流行早婚,25歲就會成家立室,吳尊早已超過這年齡了,頭腦開通的吳爸爸卻不心急,笑言?『汶萊人開始遲婚了,他可以慢慢去選擇。(對未來兒媳婦有何要求?)阿尊鍾意就OK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